天干物藻

不见了的都在wb
主要搞:盗墓笔记/明日方舟
懒癌晚期明天就入土那种
缘更选手

【华武】燕上檐

楚留香家园征文投稿
————
 
燕居微是被雨声吵醒的。 
江南秋来多雨,临睡前楚识渊忘了关窗,雨从窗外飘进来,带来一丝丝凉。院子里种了芭蕉,雨落在芭蕉叶上的声音明脆,一阵阵的雨声听起来像是一阵阵海潮。 
燕居微想起楚识渊睡前在桌边写写画画,听着雨声想:“怕是放在桌上的纸要潮了。” 
他掀被起身去关窗。窗棂被雨淋得一摸就沥出水来,廊下的灯还亮着几盏,被风吹得打转。燕居微把窗户关上,探手一摸,桌上那份宣纸果然被洇得润润的,纸上像是画着什么东西,借着窗外的光亮,只隐约看得是两个墨团,一洇开,就更看不出来是什么了。 
“叫你不关窗。”燕居微嘟嘟囔囔地把东西挪到另一张干净桌子上,打着哈欠又爬上床去。雨声小了很多,楚识渊把他捞在怀里,迷迷糊糊地还记得给他捂住了耳朵。 
澎湃的、海潮一样的雨声渐渐小了下去。 
 
再醒来时已经天光大亮,燕居微听见清利的剑啸声——那是楚识渊在院子里练剑了。刚搬下武当山住进这座宅院时燕居微还能坚持每天早起做早课,奈何楚识渊晚上爱折腾他,早起变得越发艰难,久而久之在武当山上养成的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就日益荒废,只有楚识渊还能日日早起练剑。 
昨夜雨下得大,院子里的芭蕉被雨洗得绿得发亮,楚识渊前不久千里迢迢从域外迁来的那株蓝楹叫雨打落了大半。燕居微推开窗户,六月童趣节那天不请自来并从此在檐下定居的那只鸽子正停在廊下,咕咕叫着闪着两只黑豆一样的眼睛看他,燕居微也学着咕咕叫了两声,鸽子扑拉一声飞起来钻进蓝楹紫色的花枝深处。 
 
楚识渊正练完一套剑法,听到动静转过头看他,葱茏的花木阴影落在楚识渊面上,眉眼间的冰冷锐意还未消去。楚识渊站在院子里看了他一会儿,提着剑几步越到廊上,隔着窗户,按着燕居微的脖子就来吻他。 
楚识渊拿剑的样子冷极,就像他那把龙渊里淬过的栖松剑,每每出鞘,燕居微都觉得微微心惊,他下意识往后一撤想避开冷锐的锋芒。 
可楚识渊吻上来的唇滚烫。他按着他后颈的手心也滚烫。 
像是一团火,烧透了他的外壳和肌理,从肺腑烧下去,烧得他的心底同样也变得滚烫而明亮。 
 
燕居微的牙没轻没重地一磕,楚识渊“嘶”地抽一口气,抵着燕居微的额头,一只手捏他的脸:“小狗怎么还咬人。” 
燕居微又凑上去讨好地啾啾亲了两下。 
“我很早之前就想这样吻你了。”楚识渊说,“我和你去万福万寿园一同拜谒金老太太,我们俩住同一个院子里,我在外面练剑,你打着哈欠推开窗户说,楚师兄,好早啊。那时候我就想吻你。” 
“?”燕居微迷迷糊糊地想不起是什么时候的事了。 
“那时候你说想住在江南,沿着江边置一处宅子,院里种芭蕉——是不是?” 
“……是。”燕居微想起来了。 
“牌匾上写‘燕宅’——是不是?” 
“是。” 
“屋子里有床,床很大很软——是不是?” 
“是。” 
“就像现在这样,是不是?” 
“是。” 
 
燕居微幼年时四处漂泊,饱受饥寒,无遮头片瓦,无安睡之塌,直到十二岁时被萧疏寒带回武当,才开始过上安稳日子。 
那时候萧疏寒直指他无向道之心,不肯收他,或许是冥冥之中他明白这是他脱离苦海唯一的机会,像抓着救命稻草一样拼命抓住萧疏寒的拂尘。 他曾听人说过武当,那里气候温柔宜人,那里有丹楹刻桷的楼阁道观,那里的道人们学武、修道、仗剑江湖,他不想学武修道,他只是太想,太想太想有个足以安睡的地方。萧疏寒带他回武当的路上说,他往前的日子是孤燕,流离不定,往后的日子寄居武当,但总有一天他会离开武当,江湖之大,他不能只在武当停泊。 
现在呢?江湖之大,他应当是在浩渺江湖中找到了他能够安身的一隅之地了吧,他这只孤燕,是有此檐下可栖了。 

 
“修道须忘心、忘情、红尘不沾、欲求皆去,你可舍得?”他记得当时萧疏寒这样问他。他在红尘中吃尽了苦,后来入出尘之地,如今又重入红尘。到底是舍不得。 
 
楚识渊又捏他脸。 
“洗完脸过来喝南瓜粥!” 
“知道啦。” 
 
舍不得。 

————
终于!写完了!这两个崽!一个华仔一个武当仔!都是我滴仔!他们在这之前还有很多故事!在我的脑洞里没写!有空我会认真写出来的我真的好喜欢华武!【ntm
我真滴好想要挂件呜呜呜呜呜呜呜我疯狂哭泣
 
 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 )

© 天干物藻 | Powered by LOFTER